“鸡迎新春. 春节游园会”新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0

【本报讯】(文/杜冰冰)1月22日,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在丽江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鸡迎新春. 春节游园会”新年庆祝活动,让川登喜大学学生与素攀当地村民以及来自各地的游客有机会共同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切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快乐。川登喜大学副校长副校长瓦拉尼(Waranee Vessoontorntep)博士、帕查丽(Pacharee Suankaew)博士、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教授、泰方院长文婷女士(TANAPORN KHOTPHAT)以及素攀扶轮社代表等共上千人欢聚丽江村中国文化展示中心,共庆丁酉鸡年春节。

10

(瓦拉尼副校长发表新春致辞)

活动在上午十点拉开帷幕,川登喜大学副校长瓦拉尼(Waranee Vessoontorntep)博士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素攀孔院过去一年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谨代表川登喜大学向素攀孔子学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并坚信素攀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中将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为中泰两国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添砖添瓦。帕查丽(Pacharee Suankaew)博对素攀孔子学院多年来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赞赏,她表示谨新春到来之际,祝福全体人员新年快乐,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05

(扶轮社长的赠礼)

此次游园会丰富多彩,分为体验中国传统服饰、春节习俗图片展、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套圈、踢毽子、古筝演奏等九个会场。在书法表演台上,曾清柳老师带领学员一起欣赏中国古老的书法艺术,并带领学生从“福”字开始学习,师生一起运用手中的毛笔,蘸着水墨,演绎中国传统的文字书写艺术; 在传统服饰体验台上,不少游客化身为来自中国汉朝的士大夫、来自唐朝的仕女、来自清朝的皇帝和皇后、以及来自少数民族的英俊少年,游客们兴致盎然;在包饺子分场,除了吸引大量游客外,还吸引来了川登喜大学副校长瓦拉尼博士,她表示:虽然泰国也有饺子,但是在新年包饺子别有一番风味。

02

(包饺子进行时)

正值周末,丽江村中国文化中心游客颇多,在素攀孔子学院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此次春节游园会圆满举行,所有参与此次游园会的师生、当地居民、以及外地游客其乐融融,共享中国鸡年春节的快乐。不少学生纷纷表示:“今天是愉快而且收获满满的一天。”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中国文化的距离。

01 08 07 03 06 09 0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