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ptPay有望赶在除夕日正式上线

0

泰国中华网1月23日报道    泰国电子支付(PromptPay)上线时间有望赶在2017年除夕日。泰国银行业公会称,原定去年底上线的电子支付系统被迫延迟,原因不在技术方面,而是与反洗钱相关的规定。

泰国银行业公会表示,各家商业银行正为正式上线电子支付系统而进行银行间的账户信息互联对接相关测试。之前已经有多家大银行完成了相关的安全测试,测试过程非常顺利并未发现安全隐患。不出意外的话,泰国电子支付系统正式上线时间将提前至本月27日,也就是2017年中国传统春节的除夕日。

根据泰国反洗钱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各商业银行在处理额度10万泰铢以上转账交易时,必须向该局提交交易报告。此外,被列为黑名单账户的转账交易也被要求做汇报。

泰国银行业公会支付系统部主席乃育说,该协会已联合泰国央行向公众说明了电子支付系统的相关知识,即电子支付系统在进行收帐或转账交易时都将需要借助客户和银行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码或是身份证号码。

银行人士认为,减少现金使用量,推动泰国电子支付的发展,电子商务在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政府乃至企业必须加快国内电商市场的发展,从事加快无现金交易市场的有序发展。而这也将为泰国电子支付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提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