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泰国贸易将在无TPP协议中受益

0

泰国中华网1月2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称,乐观看待美国撕毁TPP协议的前景,相信泰国对外贸易将从中受益。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表示,已经责令各有关部门就特朗普就任美国新任总统后的政策走势进行评估,特别是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虽然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撕毁TPP协议后对泰国在内的亚太贸易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但相信泰国不会是那个最受伤的一个,泰国会在从中受益。

但不管怎样,为了更好的应对特朗普的美国政府即将出台的经济政策,已责令各有关部门展开应对准备工作,评估各产业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冲击。鉴于特朗普在其就职演说中并未透露太多有关经济政策的基调,因此目前评估泰美经贸是增还是减似乎为时过早。

他说,商业部还将在近期就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走势展开讨论。总之,泰国经贸不会因为美国政府撕毁TPP协议而受损,相反泰国还可能从中受益。除了需要关注美国新政府的动态外,商业部还需要关注英国脱欧后的欧洲局势以及脱欧后的新英国经济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