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3.5%

0

泰国中华网1月23日报道    TMB经济研究中心上调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3.3%上调至增3.5%。

泰国军人银行主管资本市场高管认为,泰铢升值压力的增加将可能推高泰国全年经济增长,TMB决定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3.3%上调至增 3.5%。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到年底时也将可能从去年底的35.80泰铢升至35.50泰铢。

但不管怎样,泰铢今年波动区间较去年相比会收窄,去年泰铢波动区间超过5%。泰铢波动仍将主要受到来自外部环境的影响,比如全球经济增长仍不明朗,据悉美联储年内至少有2次的加息操作。

至于国内经济增长方面,驱动力仍主要来自政府投资和入境游。尽管国内消费和企业投资有回暖的迹象,但是否能为2017年的泰国经济带来助推的作用还需要时间证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