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强调:公务部门加快营商环境改革,助力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网1月24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最近一次政府经济工作进展工作会议上再次作出强调,要求各方按照世行营商环境衡量的11个领域法规加快部门营商便利性改革,以实现总体经济发展的目标。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最近一次政府经济工作进展工作会议上再次就政府公务部门营商便利性改革再次作出强调。公务部门营商便利性改革不能成为阻碍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世行衡量营商环境涉及的11个领域法规作出调整,真正提升泰国的总体营商环境。

世行去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泰国在全球190个国家中位列46位。可以说泰国的营商环境相较于新加坡等周边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世行2016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从营商难易程度排名涵盖了10个领域,分别是,开办企业,办理许可,获得电力,财产注册,获得贷款,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最后还有一个就是劳动市场法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