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传佳音——泰国素攀孔院举办44校新春贺卡大赛

0

【本报讯】(文/胡玥) 1月24日,由素攀孔院组织44所泰国学校参赛的“鸡年新春贺卡大赛”落下帷幕,在168件参赛作品中,红统府沙缴寺庙学校第二组制作的贺卡一举夺魁,二、三等奖分别由东卡中学代表队、沙缴寺庙学校第三组;莎帝安统学校第二组、宝纳卡学校代表队、沙缴寺庙学校第一组获得。

Q 170125111053

(吴小馨院长为沙缴寺庙学校一等奖学生颁奖)

此次比赛的参赛者由44所学校的汉语教师负责指导,要求学生以农历鸡年为主题,制作出体现中国春节文化的新春贺卡,对使用的元素和材料不做要求,鼓励学生大胆构思突出创意。

经过半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有各学校送来的168件成品被成功提交。1月24日,素攀孔院邀请44所学校的指导老师齐聚孔院共同评选获奖作品。孔院教师将全部作品布展,供每位指导老师360度观赏。指导教师们纷纷反应“好作品太多难以取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十名。

125110959

(部分获奖作品)

此次比赛的参赛作品种类繁多设计新颖,除平面手绘贺卡外更有立体折叠、灯笼、信封、盒子等各种形状的贺卡。大多数贺卡上都手绘有以“鸡”为原型的各种吉祥物,但设计无一雷同。制作材料更是种类繁多,毛线绳、闪粉、金箔纸、宣纸等各种辅料逐一亮相,为贺卡创造出许多亮点。在收集整理和评选作品的整个流程中,各参赛作品的制作难度和创意不仅令孔院教师们交口称赞同时也让各学校的指导教师们大开眼界。看到其他学校的参赛作品,老师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说一定要拿回去让自己的学生们欣赏、学习。

比赛结果公布后,吴小馨院长赴各校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最多的沙缴寺庙学校是受泰国正大集团直接资助的一所著名慈善学校。沙缴寺庙主持兼该校理事兆阿瓦(Phramaha Phairoh Thitaseelo)博士是当地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十分重视学校的汉语教学。在学校汉语老师高玉萍的指导下,三组参赛选手制作的立体贺卡脱颖而出,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

0170125111103

(吴小馨院长为一等奖指导教师高玉萍颁奖)

170125111017 170125111025 0170125111032 0170125111043

(贺卡比赛评选会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