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认为:SMEs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产品和包装创新将是理想突破口

0

泰国中华网1月26日报道    学者建议SMEs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首先要从产品和包装创新上下功夫。而CLMV市场将会是泰国SMEs企业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潜在市场。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学者认为,泰国经济未来5年的平均增速大概在3.6%,而这样的表现与周边国家相比时却难以占到上风。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资金和竞争力总体都较为薄弱的泰国SMEs企业将如何寻求发展突破呢,行之有效策略就是在产品和包装上下功夫,实现创新。

泰国SMEs企业所处的环境并非没有优势。首先仅从东盟市场规模和体量来说就已经不小,更何况东盟还有+中国和+6国潜力市场做保障。但能否在巨大的市场中获利,关键的一环还是在企业本身。对于企业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加强产品创新和包装创新,从而提升产品在国际同行竞争力优势。拉开产品竞争差距。

泰国正面临一个重要的转型期,不管是经济上的,还包括政治上的。企业必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国内经济增长不能真实反映经济基础的发展情况下实现企业自身的快速发展。

东盟+6后形成的市场将是一个拥有3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预计市场规模将高达7万亿泰铢。而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TPP协议的决定,可能促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届时泰国经济将在其中受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