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决定在5府增设6个外籍劳工国籍核实中心

0

泰国中华网1月30日报道    泰国政府加快缅甸籍等在泰劳工的国籍核实工作,决定在龙仔厝、清莱、北柳、罗勇以及来兴等5府增设外籍劳工国籍核实服务中心。泰国官方认定的外籍劳工主要指来自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等3国的劳工。

泰国劳工部督察员兼发言人阿南猜透露称,劳工部已经决定在全国5个府增设6个外籍劳工国籍身份核实服务中心。核实外籍劳工的国籍,除了保障和提高他们在泰劳务的权利和义务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实现外籍劳工系统化管理。

新设立的中心分别在龙仔厝、清莱、北柳、罗勇以及来兴等5府。该官员称,缅甸籍劳工身份确认工作较预期延迟,部分原因来自缅甸有关部门公务人员存在业务技能不娴熟的情况,导致相关工作开展达不到预期。但相信问题将很快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还为开通了更为便捷的支付渠道,即透过工作地就近的7-11便利店支付窗口完成相关费用交付,但在交付费用时要求出示由官方颁发的外籍劳工卡(粉色卡)以示证明。

完成国籍核实的外籍劳工将在社会福利方面获得更多的保障,还能最大限度的享受本国公民同等的医疗福利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