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上调经济预期至增4%

0

泰国中华网1月30日报道    在考虑到加入新的经济增长利弊因素后,泰国财政部决定上调全年经济增速从3.4%至4%。尽管财经办最新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及4%。

泰国财政部次长颂猜表示,财政部决定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3.4%至增4%。尽管财经办发布的最新经济增长预估报告称,泰国经济增4%条件不充分,但财政部仍决定将经济增4%作为年度目标。

他说,财政部将会紧跟每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发布季度经济增长报告。与此同时,财政部还将紧跟各项经济刺激措施的进展,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预期的目标迈进。

财经办最新释出的全年经济增长预估为增3.4%。而财长阿披萨认为,今年政府财政新增的1900亿泰铢投资预算将至少能够为GDP带来0.4-0.5%的增值,因此如果各项工作推进符合预期目标,全年经济增4%不是不可能。

与此同时,泰国对外贸易总体表现也呈现良好势头。有迹象显示今年出口将会是近年来表现最好的1年。政府投资抵税政策将能够加快企业投资进度,而这被认为是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而政府公布的2018年总计60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也是在向企业释出积极的信号,表明政府持续增加财长投资预算推动经济增长的决心。可以说泰国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为了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即便牺牲部分财政赤字也是值得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