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拒为“禁令”辩护 特朗普解雇代理部长

0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耶慈(Sally Yates)下令司法部人员不得在法庭上为“穆斯林禁令”辩护。同天,作为回应,特朗普宣布解除耶慈代理司法部长的职务。

据报道,特朗普通过社交网站做出了上述表态。他同时宣布提名弗吉尼亚东区司法部长博恩特(Dana Boente)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当天稍早,耶茨致信司法部人员,称无法相信维护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符合美国司法部的责任,也不认为该行政命令合法,下令司法部人员不得为这项行政令辩护。

特朗普27日签署行政命令,暂停来自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以及签证的发放,为期90天。同时,特朗普还使用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难民入境美国,禁令将实施4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