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车票2月1日起可网上订购

0

新华网曼谷1月31日电(记者 杨舟)泰国国家铁路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月1日起,乘客可通过互联网订购泰国火车票。

泰国国家铁路局局长武提察在发布会上说, 泰国铁路局与一家本地企业合作,自今年2月1日起推出24小时的网上购票服务,乘客可登陆铁路局官网www.railway.co.th或www.thairailwayticket.com进行购票,网站购票支持Visa、Mastercard和JCB信用卡及盘谷银行的储蓄卡,并可退票。

他说,网上购票仅支持购买成人票和半价儿童票,只有身高在1米至1.5米间的儿童才能享受半价。

同时,乘客选择网上购票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手续费具体标准为:一等座一人40泰铢(约8元人民币),二等座30泰铢(约6元),三等座20泰铢(约4元),若购票后退票,同样需要支付对应的手续费。

武提察还介绍说,需要网上购票的乘客必须先在网站注册成为会员,最早可提前60天购票,最晚为开车前2小时。另外,乘客一次性可最多订购4张票,并可自由选座。

他提醒说,购票成功后,乘客需将系统生成的凭据打印出来乘车,若通过手机展示凭据则无法上车。

泰国《每日新闻》引述铁路局副局长塔侬萨提供的数据称,现在工作日间搭乘泰国火车的乘客达每日8万人次,周末达到9万人次,其中曼谷至清迈线的上座率达到80%。另外,泰国去年从中国引入的一批新车的每日平均上座率达到90%。

目前泰国及外国乘客购买泰国火车票仍需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排队,十分不便。武提察预测届时会有一半以上的乘客选择网上购票,他表示铁路局推出网上购票系统也是为了响应巴育政府的“泰国4.0”战略,加强对新技术和创新的运用方便民众。

“泰国4.0”战略是巴育政府近期倡导的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主张在经济活动中发挥创新性、创造性和技术应用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