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厅官员质疑航空公司200泰铢燃油税计算方式

0

泰国中华网2月2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官员就航空公司燃油税计算方式提出质疑。尽管燃油税从之前的每公升0.2泰铢上调至每公升4泰铢,但国内航线燃油税成本涨幅顶多也不过每人每次50泰铢。不确定航空公司为何给出150-200泰铢不等的燃油税成本。

在泰国内阁通过上调航空燃油税之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随即做出回应,纷纷上调了国内航线燃油税价格。而各家航空公司也给出了150-200泰铢不等的上调结果。对此,泰国税务厅官员却有不同看法,认为航空公司燃油税调整明显过高。

该官员解释称,按照税务局核算的燃油税成本,此次上调燃油税税率不至于触发如此高的燃油人头税。以一架座位数200-300的民航客机为例,每1小时飞行需要2500公升的航油,新燃油税率下成本增加9500-10000泰铢,平坦后的成本大概在每人每次45-50泰铢。而航空公司燃油税调整最高达到了200泰铢。

以目前国内航线平均票价大多在1000泰铢以内计算,此次燃油税调整将为航空公司带来至少20%的利润。尽管国内航线飞行时间在1小时至1.5小时之间,但大多数都在1个小时内,除了曼谷飞清迈和普吉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时间外。

该官员强调,航油税必须回归常态,不能在继续享受特殊待遇。当前国内燃油税税率基本都在每公升5-6泰铢之间。如,柴油每公升燃油税为5泰铢。截止本月1日,各大国内航线航空公司给出的燃油税调整幅度分别是,亚航泰国上调150泰铢,飞鸟航空150泰铢,曼谷航空2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