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小企业MAI上市融资将获得更多技术和政策上的支持

0

泰国中华网2月3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将获得技术和政策上的支持。泰国工业部联合商业部、泰国证交所、泰国商会(即泰国商业理事会)以及泰国工业院等共5部门主管领导于3日签署联合战略合作协议,为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在MAI证劵市场上市成功提供帮助和咨询。

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尼萨功小姐透露称,为了加快中小企业壮大和发展并解决未来融资难的问题,泰国工业部联合商务部、泰国工业院、泰国商会以及泰国证交所于3日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帮助泰国中小企业登入MAI新市提供帮助和咨询。

参与此次协议签署的各单位主管领导分别是,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厅长、商业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泰国证交所代表、泰国商会代表以及泰国工业院代表等。

按照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有登入MAI新市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和政策支持,更好的帮助她们壮大和发展,为今后发展搭建更好的融资平台。

其中负责推荐备选上市中小企业工作的部门主要由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和发展商贸厅。泰国证交所则联合其他战略合作方派遣培训人员进行中小企业上市做前期准备和技术培训。培训的内容将包括上市企业管理、财务报告编制、企业环保和社会意识等。

截至目前统计的数据看,全国中小企业共有276万家,集体所有制中小企业占比高达97.2%。而这其中中型的企业仅有13000家,占比仅0.5%。因此政府必须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才能支撑泰国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