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报告:中国游客对整治“零团费”表示赞成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从去年8月起至今,泰国严厉整顿零团费行动已经过去半年。半年来,两国业界及媒体围绕“零团费”问题的争议也一直不断。最新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游客的调查显示,83.4%的受访者对整治“零团费”表示赞成,反映中国游客对来泰旅游持正面看法。

据开泰研究中心消息,该中心于1月1日至15日在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的主要口岸——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对400名中国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3.4%的受访者对泰国政府整治“零团费”旅游表示赞成,认为此举将有利于提高泰国团队旅游的服务质量;67.8%的受访者表示泰国签证免费和降低落地签证费措施对其决定来泰国旅游起到促进作用;98.0%的受访者认为泰国是亚洲首选旅游目的地;65.5%的受访者表示肯定会再来泰国旅游,其中大部分表示下次来泰旅游时将选择自由行。

泰国中华网报道,该中心认为这一调查结果反映了中国游客对来泰旅游持正面看法,同时反映了未来中国游客将更多倾向于来泰自由行的趋势,因此泰国旅游相关行业经营商需要进行调整来应对这一挑战性命题。泰国旅游公司可侧重于开发特定游客市场,例如家庭旅游和奖励旅游等团体出行且需要便利服务的游客群体。同时,酒店业也需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面向自由行游客的市场营销力度,或拓展今年趋向良好增长的俄罗斯和东盟国家等游客市场,以减少对中国游客市场的依赖。

另外,2017年春节期间来泰自由行的中国游客数量仍将实现增长,而团队游客数量可能萎缩,不过缩幅将比2016年11月出现的最大缩幅有所收窄。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7年上半年来泰中国游客总数可望达到488-498万人次,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萎缩0.4%至增长1.6%。

春节期间通常是旅游旺季,为应对2017年春节市场的激烈竞争,旅游相关行业经营商应采取能让游客感到“物超所值”的策略,通过提供超越常规水平的增值服务来吸引中国游客,并给其留下良好印象以提高客户回头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