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1月消费信心指数升至74.5,动力来自出口和政策

0

泰国中华网2月3日报道    商大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4.5,除了所有检测指标数据都出现上升外,该指数也连续2个月上升。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3日释出的泰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份的73.7升至1月份的74.5。这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外,几乎所有检测的指标数据都出现了上升的情况。

其中消费者当前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2.1微升至52.7,消费者未来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2.5升至83.5。至此消费者对整体经济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62.3升至63.1,消费者就业机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68.2升至69.1,消费者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0.3升至91.2。

负责调研项目的该大学副教授塔纳瓦博士认为,消费者信心的全面提升来自出口增长和政府刺激政策的支持。12月泰国出口同比增6.23%,全年出口增长0.45%,而206.59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额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财经办释出的2017年泰国经济展望报告也让消费者对今年的经济信心提振,预计今年经济增3.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