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泰国稻米统筹工作将从产量和耕种面积两方面展开

0

泰国中华网2月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2017年全国稻米耕种统筹工作部署将重点从产量和耕种面积两方面展开。在确保不多产的情况下,努力实现泰国稻米价格维持在高位。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威汶拉小姐指出,商业部已经启动了2017/2018年全国稻米耕种统筹工作部署。商业部将会联合各有关部门对今年稻米统筹工作实施全方面监管。在确保稻米市场供需的平衡情况下,让泰米价格保持在一个较理想的价位。

她说,今年稻米统筹工作重点从全年总稻米产量以及耕种总面积两方面展开。产量方面,将结合当年国内外稻米市场需求确定年度产量,确保不多产。而今年稻米总产量估计和去年持平,维持在2600-2900万吨。与此同时,继续推进稻米退耕工作,今年目标是退耕250万莱,将全国稻米耕种面积减至5400万莱。

除了减少稻米耕种面积和控制全年总产量,还将不断提高泰国稻米品质,向欧美国家的GAP标准迈进。同时加快大地块集约农业推进速度。今年原定1000莱集约农业土地面积目标恐减至300莱左右。

而稻米销售渠道方面,除了继续开拓新市场外,就是不管提升泰国大米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扩张新市场方面,将持续关注国际稻米需求变化,扩大网络销售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