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泰党经济团队:指责政府上调国内航油税率的决定不合时宜

0

泰国中华网2月6日报道      为泰党经济团队批评政府上调国内航油税率的决定,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下,除了承认财政赤字,否则没有任何理由。

泰国为泰党经济团队6日发表了一份指责性意图非常明显的报告,该团队发言人认为,政府在面对外资投资大幅下滑的事实面前除了缺乏足够的勇气外,还粉饰了和泰国央行截然不同的数据。央行释出的2016年外资直接投资报告显示,同比下滑63%仅有1150亿泰铢的外资直接投资。要知道2015年境外直接投资也出现了不少的下滑。

政府不但没有勇敢的承认外资直接投资大幅下滑的事实,反而在官方释出会上还一再否认,坚称外资投资呈稳步增长。而央行的年度外资直接投资报告彻底的粉碎了政府一再坚持的外资投资未下滑的论调。如果政府和央行的数据分歧持续下滑,只会进一步挫伤外资投资信心。

除了外资净流入减少外,外资净流出持续扩大同时财政盈余还出现了大幅减少。政府公布的2016年年度财政盈余仅有750亿泰铢。而政府还计划扩大政府财政赤字容忍度,预计届时的政府财政赤字额将超过2.33万亿泰铢。而这也是创纪录的财政赤字。而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政府极力通过上调国内航油税、土地和建筑物税以及其他税收的增加财政收入。

为泰党经济团队认为,不管处于何种原因,政府都不应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出台增加家庭财政负担的政策。廉价航空出行已经成为了国人出行一个重要的出行工具选择,价格也不高。可以说脱离了奢侈消费的行列了。而政府上调航油税给出的成本价虽然只有每人每次50泰铢,但航空公司调整后的成本价却是150-200泰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