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泰国人海外“淘金”的首选地

0

泰国中华网2月7日报道    “台湾已经成为泰国人海外淘金的首选地。”泰国就业厅官员称,在14133名于近期出国找工作的泰国人中有4772人去了这个地方。网络上的淘金虚假信息和广告多,该官员提醒谨防网络骗局。

泰国劳工部就业厅7日发布截止2017年1月底的泰国人海外就业数据报告显示,仅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两个月,就有14133泰国人搭乘海外淘金的国际航班出国,它们中的7209人于2016年12月出国,另外6924人则于2017年1月出国。

从出国找工作的目的上看,台湾首当其冲成为泰国人最热衷的淘金地,仅过去的2个月人数就达到4772人。其次则是韩国,人数达到1839人。最后是以色列,人数为1641人。

尽管绝大部分寻求海外就业的泰国人是通过正轨渠道在海外找到了工作后才出国,但也有小部分可能并不确定即将从事的工作是什么。这些人中的小部分人获取的海外就业信息是来自网络。她们可能成为落入网络拐骗团会之手,不但没有实现淘金梦,发生意外风险的几率也比其他人更高。据悉存在类似行为和问题的海外就业者有259位,而这其中有216位飞往了韩国。其次是21人去了巴林,余下的则分别去了美国、卡塔尔、黎巴嫩、中国和印度等。

就业厅官员提出警示,建议在出国淘金(找工作)前,最好先做好出国的准备工作,了解当地的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问题。而网络招聘广告的真实性有待确认,因此不要轻信网络上未经证实的广告和信息。建议透过正轨的海外劳务输出机构先找好工作再出国,更保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