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商银联合会:2017年经济前景乐观,警惕欧美政策影响

0

泰国中华网2月7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7日发布的2017年泰国经济总体展望报告认为,尽管多个经济指标所展现出的好转暗示泰国经济正处在上升阶段,但欧、美等多个国家经济表现仍对泰国经济构成直接影响。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在结束联合会2017泰国经济展望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多个经济指标好转暗示泰国经济正迎来上升阶段。而这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相吻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美国、欧洲、中国、日本和英国等全球主要经济大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将为泰国出口经济带来提振,并会刺激全球贸易和投资增长,但泰国仍需要关注美元的动向,特别是欧洲多个国家大选前后的表现以及英国脱欧一系列贸易谈判等。

此外,国际石油价格仍会受到石油输出国供给量多少而存在巨大的波动风险。这包括了欧佩克组织、俄罗斯以及美国。而石油价格波动又可能影响到通胀以及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

而中国央行两周前加息10BP的决定,比市场预期大大提前。此举将认为是央行放缓举债压力的同时,减少资本外流。市场估计中国政府为了确保全年6.5%的经济增长目标,将会采取更多的货币政策。

泰国出口也将会在这样的全球贸易变化中受益,预计全年出口增长区将从之前的增0-2%提高至增1.0-3.0%之间。而今年前2个月的出口表现以及消费者信心上升、旅游产业稳步回升等都表明今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明朗。

而全年经济增长方面,联合会给出的最新年度经济增长预期区间是3.5-4%。上调该预期主要是基于年中1900亿泰铢的补充预算。相信这将会为今年经济增长带来不小的提振。据悉该预算最快7月就可划拨。

至于去年财政750亿泰铢的账面盈余是否会影响泰国政府信誉,乃振表示不知道,并称过多的财政盈余也非好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