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费减免措施延至8月底 巴育态度很牵强

0

泰国中华网2月8日报道      泰国内阁于7日例会通过延长签证费用减免优惠措施至8月底结束的决定将使财政再损失75亿泰铢财政收入。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对此非常乐观,认为优惠措施带来的协同经济效应可抵消这部分损失,但巴育总理要求财政部背书确保回报可期的做法则略显牵强。

泰国内阁2月7日例会上通过决议,将原定本月28日到期的旅游签证费用减免优惠措施再延长6个月至8月底结束。预计受该决议的影响,财政将损失75亿泰铢的收入。对此,巴育总理说,尽管内阁原则上支持优惠措施延至8月底,但财政部必须寻找弥补方案,确保财政收入总体稳定。也就是说必须保证75亿泰铢财政损失能够换来可期的收益。同时要求各方体恤外交部公务员的艰辛,因为游客增加让他们承担了更大的工作压力和强度。

内阁发言人表示,新延长签证费用减免优惠措施将从2017年3月1日起至2017年8月31日。内阁相信该优惠措施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赴泰旅游,这也将为政府增值税税增长提供支持。但内阁同时也对历时9个月的签证费减免措施产生的75亿泰铢损失表示担心。

向内阁提交该议案的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则表现的相对乐观。她说,3个月的签证费用减免措施数据报告能够消除各方的顾虑,该措施实施半程因签证费用减免造成的财政损失额约为10.61亿泰铢,而入境游客人数同比增12.4%(新增游客12万2107人)。而仅半程就为政府带来了64.46亿泰铢收入。照此估计3个月的签证费用减免优惠措施将为政府带来至少50亿泰铢的协同经济效应。

郭甘说,零团费打击后中国游客市场呈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即团队游人数下滑,而自由行人数增加。也就是中国游客品质在不断改善提升,赴泰旅游的平均支出较之前有很大提高。

但她也承认,中国政府出台刺激港澳两地游的新规也将会分流部分赴泰的中国游客。因为中国当局允许持第三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可过境港澳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