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全票通过维持1.5%当前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2月8日报道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8日例会讨论并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发言人称,维持当前利率符合当下的经济运行要求,同时也为后续调整预留更多空间。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8日例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该委员会评估后认为,泰国经济复苏优于预期,维持当前利率有助经济稳步增长。泰国经济复苏除了出口出现明显增长外,旅游回暖比预期提前,以及政府支出为经济复苏提供了动力。

但不管怎样,泰国经济复苏仍将面临来自外部不确定性的考验。因为全球经济复苏仍表现的非常脆弱,特朗普机遇和风险并存的政策影响。该委员会已经责令央行就特朗普政策开展假设性风险评估。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并未出现强势美元的情况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