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条鲸鱼搁浅新西兰南岛海滩 志愿者紧急施救

0

中新网2月10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一早,住在新西兰南岛北部“费尔维斯角”(Farewell Spit)的人们在当地海滩上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大大小小超过400条鲸鱼搁浅在海滩上。志愿者正分秒必争对鲸鱼施救,但不幸的是,目前大部分鲸鱼已经死亡。

报道称,一夜之间,超过400条领航鲸搁浅在了“费尔维斯角”海滩上。当被发现时,约四分之三的搁浅鲸鱼已经死亡。

目前,约300名志愿者正加紧对鲸鱼施救,他们向鲸鱼身上泼洒海水,以保持它们身体湿润,不至于脱水死亡。

相关工作人员称,志愿者已经趁海水上涨,将部分鲸鱼送回大海。同时,志愿者也组成“人链”,阻挡鲸鱼再次游回海滩。

目前,有关此次鲸鱼搁浅事件的原因说法不一。不过报道指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严重的鲸鱼搁浅事件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