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泰国经济复苏道路并非像想象中的那么平坦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报道    “泰国经济复苏道路并非像想象中的那么平坦。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伴随着“3低2高”的风险。”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向投资者释出风险警告称,谨慎投资,官方主要过度指望来自官方的救援而放松自我监管。

泰国央行央行威拉泰在出席标题为“The Wisdom Avenue”研讨会时发表的一篇主题为“具有挑战性的2017年泰国经济走势”演讲中释出了上述信息。他认为,泰国经济复苏的道路并非那么平坦,仍面临诸多的坎坷。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坚强自我监管将风险控制在可控的范围。

     他说,过去3-5年间的全球经济演变过程为我们提供一些指引,认为泰国经济复苏过程将伴随着3低2高。其中,3低主要包括了经济增长低、通胀率低以及利率低。2高则包括,资本市场波动高以及财富集中性高。全球贫富差距问题仍非常巨大,因为全球最富有的62人掌控了全世界一半的财务。

威拉泰认为,正因为3低的原因推高了投资者追逐高风险投资产品的需求,而这也是促成银行调整信贷,减少不良负债额。不管怎样,全球经济将受到来自美国政策影响而呈现缓慢增长势头。

在过去贸易制度对于全球经济的推动作用非常显著。如果经济增4%,,全球贸易同比就增8%。而过去2-3年间的全球贸易表现更是让包括泰国在内多个发展中国家经济损失。

他说,泰国经济本身也面临来自3低2高风险影响。虽然比周边几个多家相比泰国拥有更殷实的外汇储备,但也不能放松警惕。危机时刻,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自救,而不是意味得到官方的救助。

此外,泰国经济还需要克服几个结构方面的问题。首先是政治经济问题引发的社会贫富差距;其次是,新技术的使用。最后就是新城市化发展和老年化社会。出生率持续下滑,将会引发医疗支出幅度加重。而这也将会成为某些政客利用的对象,推出民粹主义的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