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确定未来5年的公共债务目标上限,为46.3%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最新释出的一份5年中期财政赤字目标计划显示,政府容忍公共债务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从目前的44.1%提高到46.3%。但同时也承认,将缩减投资预算占比至每年21%的水平。

泰国财政部近日释出的一份5年中期财政赤字目标计划显示,2017年至2021年期间政府财政容忍的公共债务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将从2016年底的44.1%提高到2021年的46.3%。政府增加公共债务支出通常被认为是政府加大基础项目投资的例证。

按照该财务计划,政府也将允许把每年的政府到期贷款在年度预算中的占比,从2016年底时的8.3%提高至2021年的10.2%。相信随着政府投资不断深入,并陆续产生经济效应,政府财政收入也将随之增加。届时财政也将拥有更健康的财务状况。

换句话说,政府追求实现财政预算收支平衡的努力始终没有停止过。因此,为了尽快实现政府财政收支平衡,减少泰国经济因外部经济波动风险,政府有必要利用赤字来实现经济快速发展,从而加快实现财务收支平衡。

至于投资预算方面,由于受到财政支出不断上涨的压力,预计投资占比将无法达到之前说预期的那样,但将努力确保投资预算维持在每年21%的水平。

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PPP项目的不断推进以及国资企业投资以及私营企业投资的跟进,政府财政将很快实现收支健康。按照国际上惯例,政府公共债务占比控制在60%以内,到期偿还债务占年度预算不超过15%都算是允许的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