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校企联盟在曼谷成立

0

中新社曼谷2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泰校企联盟11日在曼谷成立,成为首个中泰两国学校及企业联手搭建的跨国人才培养平台。

当天,中国高校联盟(CCN)与泰中人才交流协会、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以及泰中记者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中泰校企联盟。泰国教育部、中国驻泰使馆有关官员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据悉,“中泰校企联盟”旨在培养企业所需的、有中国留学经历的“知华友华”的泰国籍人才。联盟将探索中泰跨国人才培养机制,凝聚产业界和教育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搭建中泰跨国人才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共同发展。

中泰校企联盟

成立仪式上,中泰校企联盟与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江苏大学分别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泰中罗勇工业园等单位签署了校企人才委托培养合作备忘录。

该联盟负责人表示,泰国是中国高校第三大留学生生源国,目前在中国学习的泰国留学生有2万人左右。联盟成立后,将通过整合校企及校际合作资源,把中国的发展及就业机会带到泰国,促进中泰友好交流与合作。

同一天,中国高校联盟泰国办事处也在曼谷宣告成立。该联盟的10多所成员高校还与泰国的近40所中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为泰国的优秀高中生带来100个奖学金名额,为泰国学生“留学中国”开通绿色通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