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情人节!曼谷帕空鲜花市场未现往年热闹景象

0

泰国中华网2月13日报道   帕空市场—曼谷市最热闹的鲜花批发市场内仅依稀看到为数不多的人在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采购鲜花。这也是该市场在经历一次彻底清除行动后迎来的第一个情人节。尽管采购鲜花的人不如往年,但留存在这里的商贩仍对今年的销售业绩充满信心。

帕空鲜花市场,是曼谷市人气最高也是最热闹的一个鲜花市场。但在曼谷市政府于去年10月启动针对该市场街边商贩清剿行动后,往日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变成了现在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占道经营的商贩部分转移到了附近政府安置的交易市场,部分则高价租赁沿街商家的门店继续经营。

尽管距离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仅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并且行走在这里采购节日鲜花用品的买家和市民很少,但这里的商贩仍对今年情人节期间鲜花销售充满信心。在他们看来最重要的是常客的销售额能够保持稳定,即便散客销售略有下滑,也不会影响总业绩。

帕空市场在曼谷市政府整顿后,除了街道变宽了,交通拥挤的情况也改善了。但随之而来的人流量也出现了减少,或者说是分散。

至于今年该市场玫瑰花行情,每束玫瑰花的价格从100泰铢到2000泰铢不等,零售价格则是每支30-200泰铢不等。花色方面,大红玫瑰最受消费者欢迎其次就是白玫瑰和粉红玫瑰。玫瑰来源方面,荷兰和中国进口的玫瑰仍是消费者热衷选购的玫瑰品种。

对于消费者和市民来说,情人节选送礼品的品种也发生了很大改变,除了送玫瑰花外,还可以送玩偶和首饰比玫瑰更保鲜的礼品。因此,送玫瑰花不再像从前那样是情人节唯一选择。此外,鲜花采购方式和途径也叫往常有所改变,比如鲜花速递或是上网购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