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银行推房贷新方案,鼓励”低息低贷“

0

泰国中华网2月13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拟推出更加灵活的贷款方案,根据贷款金额高低执行不同的贷款利息。预计新方案将有助于改善该行不良贷款状况。

泰国住房银行董事经理差猜指出,该行正准备推出新的房贷方案,新方案将鼓励贷款人降低贷款金额,除了能够获得银行方面放款外,还能享受更优惠的利息。

该官员指出,之前该行在房贷发放时并没有采取灵活性的放款方案。高额借款人还是小额借款人都采取相同的计息方案,即没有对小额贷款者提供优惠的贷款措施。

目前该行提供的房贷优惠政策主要是前3年实行固定利率,从第四年起则执行浮动利率。在进入浮动利率后,出现了很多贷款人无法按期还款的情况,导致该行不良贷款占比增加。截至去年底,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08亿泰铢,但进入今年后仅1个月不良贷款新增10亿泰铢。尽管还未触发不良负债风险预警,但给该行后期房贷放贷带来不小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