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消费政策”推高信用卡消费环比增422亿

0

泰国中华网2月1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12月全国信用卡消费支出报告称,受政府于年底推出的为国消费措施刺激,12月全国信用卡消费支出环比新增422亿泰铢,增幅28.53%。

泰国央行发布的12月全国信用卡消费支出报告显示,政府为国消费措施推高了12月信用卡消费支出增至1900亿泰铢,较前一个月的1470亿泰铢新增呢22亿泰铢,增幅28.53%。

政府年末推出的刺激消费措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很多消费者利用该政策可以在个人年终报税时申请抵税。

从信用卡消费支出用途看,除了107亿消费支出发生在国外外,绝大部分都发生在国内约合1620亿泰铢。另外还有177亿泰铢的现金提取发生。

截止去年年底,全国信用卡保有量2315万张,累计信贷余额为3580亿泰铢,其中有104亿泰铢为不良信贷。至于今年而言,相信信用卡消费市场将随着企业经验状况改善而转好,预计企业消费同比增2.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