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核电业务遭遇巨额亏损 东芝董事长引咎辞职

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型机电企业东芝公司日前公布,由于在美国的核电业务进展不利,本财年将出现7100多亿日元的亏损。为此,该公司统管核电业务的董事长志贺重范将于本月15日引咎辞职。

据报道,东芝公司2016年12月公布由于在美国的核电业务进展不利,将出现巨额亏损,并一直在核准亏损金额。

据东芝公布,亏损金额预计将达7125亿日元,并将全额计入本财年的决算当中。因此,从2016年4月到12月的最终盈亏将出现4999亿日元的赤字。

鉴于此,东芝宣布,统管核电业务的董事长志贺重范将于15日引咎辞职,改任没有代表权的执行董事。

另一方面,东芝当天披露的盈亏预期原计划以正式决算报告的形式发布。不过,东芝表示,由于公司内部有人举报称美国核电业务的账务处理上存在其他违规操作,需要进一步展开调查等,为此推迟了决算报告的发布时间。

东芝由此表示,随着调查的推进,近日发布的盈亏预期可能出现大幅变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