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泰国路演 为中泰中小企业架起“鹊桥”

0

中国银行主办的“2017年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泰国路演活动”现场。(泰国头条新闻)

【本报讯】据人民日报报道 2月14日,“2017年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泰国路演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银行主办,吸引了泰国15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张雷形象地说,跨境撮合活动将在中泰两国中小企业之间架一座“鹊桥”,让它们相识、相知,最终结出合作的果实。

中小企业是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中小企业跨国合作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建详细介绍了中行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的具体办法,讲解了跨境撮合的具体服务方案。他表示,自2014年来,中行已在全球举办了28次跨境投资和贸易撮合活动,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1.5万余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5000余项,并有2000多项形成实质合作。

跨境撮合活动既可以帮助中泰两国中小企业实现互利共赢,也可以帮助两国实现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张雷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泰国也在向“泰国4.0”战略迈进,跨境撮合活动可以最大限度地让两国中小企业了解对方市场,为它们创造无限商机。王建对本报记者说,中行的跨境撮合活动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吻合。今年除了将在泰国进行跨境撮合,还将在菲律宾、新加坡等国举行类似活动。“我们的活动深受各国政府和企业的欢迎。有时候,为中小企业打开市场比给他们钱更重要。”王建说。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阿差琳表示,该活动为两国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帮助它们实现优势互补,增强竞争力,共同进入全球经济大舞台。

泰国本地多家商会、协会成员代表以及众多企业客户参加了路演活动,对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表现出极大兴趣,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后续洽谈活动。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吴九如对本报记者表示,泰国的中小企业生产了很多优良产品,中小企业的充分合作,可以帮助两国贸易进一步实现市场互补。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肯定了路演活动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泰国有全球化的大企业,也有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土壤。泰国中华总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行开展跨境撮合活动,为两国企业的发展搭建了一座坚实桥梁,中华总商会与泰国商业部、财政部以及投资促进委员会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也将尽自己所能,为泰中两国经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驻泰国记者 丁 子 张志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