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绞尽脑汁提高生育率 情人节分发产前维生素

0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沈洋) 提起情人节,人们总会想到玫瑰花、巧克力等浪漫的礼物。然而在今年的情人节,泰国政府却为一些民众准备了特殊的“礼物”。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为提升该国不断下降的生育率,泰国政府职员在2月14日当天走上街头,向年龄在20到34岁之间的女性免费发放产前维生素片。

据报道,这批被称为“非常神奇维生素”的药片中含有叶酸和铁,总价为100万泰铢(约合20万元人民币)。此次分发维生素片的行动是一个名为“使用非常神奇维生素让泰国女性为国生子活动”项目的一部分。

目前,泰国的结婚率正在下滑,而结婚年龄却在不断提高,这也就意味着该国新生儿数量的减少。

泰国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泰国人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女性接受教育的程度提高了,年轻一代给单身赋予了更高的价值。”他还指出,2015年泰国人口增长率仅为0.4%,而在1970年的增长率为2.7%。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10年之内泰国就会面临人口零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