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1月份注册公司数据显示:经济活动仍未复苏

0

泰国中华网2月15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1月新登记注册公司数据显示,经济活动仍未复苏。尽管1月新注册公司达到创纪录的6279家,但其中有696家是本就存在经营的金店,且占比达到11%。

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局公布的1月份新登记注册公司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新注册公司6279家,同比新增9%。虽然新注册公司数量创下了近4年新高,但如果剔除696家新注册金店的因素,1月份新注册公司数可能会出现下滑,而不是官方所说的增加。因为1月新注册最高的公司就是金店,占比达到11%。

而经济活动仍未复苏的另一个例证,就是注册资本。新注册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未随着新增公司数量增加而增长。6279家新注册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仅为164.92亿泰铢,同比下滑42%。而政府之前出台措施要求金店必须在商业部登记注册则是促成金店加快注册登记的主因,因为不希望遭到政府财务审查。

如果从公司性质看,1月份注册最多的公司就是金店,其次是普通建筑公司,有623家,房地产公司,有282家,管理咨询公司,有150家,设备和仪器批发公司,有149家。

而注销公司数量方面,1月份共有1157家公司申请注销,同比减少21%,去年1月份申请公司注销的共有2856家。注销资本方面,1157家公司注销资本为28.56亿泰铢,较去年同期减少70%。据悉,政府帮扶措施可能减缓了公司注销的速度。但不管怎样,政府官员仍对全年66000家新注册公司目标充满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