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在“BOI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呼吁建立新的经济生态圈应对外部风险影响

0

泰国中华网2月15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于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年“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上发表特别演讲,认为新全球经济贸易环境下,泰国愿意和各方共同努力搭建一个新的经济生态链以应对来自欧美政策不确定风险的影响。

颂奇副总理认为,当下的全球经济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建立新的经济生态圈将能够很好的实现本地区内的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泰国政府愿意和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家一道为营造一个更加适合经济稳定发展的东盟经济生态圈共同努力。

泰国经济将在全球经济波动中坚定前行。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引发的全球经济波动,英国脱欧带来的欧洲政治经济新格局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美国宣布退出而摇摇欲坠, 但泰国政府不会屈服,将会依托国内拥有的资源优势和与周边国家形成的良好的区域互补互联努力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

他说,政府将会顺应全球汽车产业变化需要努力做出调整,在确保泰国汽车制造业中心地位不变的情况下,努力开发新型能源动力汽车。 同时加快和周边国家在旅游资源的整合力度,实现旅游资源互通互联。不断推动泰国医疗技术和设备发展,实现全行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利用泰国所处的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陆路、铁路、水路和空路的互联互通。

至于东部经济走廊(EEC)开放计划将由政府出资,利用PPP合作模式引导企业资本共同开发。政府将继续推进政务廉洁改革,增加政府信息透明度和相关法律法规修改,为投资者和企业家营造一个更加符合时代需要的营商环境。

泰国准备好成为投资者和企业家进入CLMV国家的门户和跳板。在实现自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够带动周边国家的发展。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幅在3.5-4%之间。目前泰国外汇储备额约为2000亿美元,整蛊公共债务占比45%左右。

当前的泰国可谓国泰民安,政治和谐。在迎来泰国第十世皇外,泰国还迎来了第20任僧王。而日本投资者对泰投资信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投资者投资信心增强。日本投资者认为泰国政局平稳,政府政策执行力坚定。因此,当下是投资泰国的大好好时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