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废除奥巴马控枪法案 数万精神病患或可拥枪

0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15日以57比43的投票结果废除了社会安全局(SSA)为了禁止精神病患拥枪所催生出的法规,这项法规已经在众议院投票废除。

现在,这项法案已经交到总统特朗普桌上,等待签字。如无意外,特朗普将签字废除这项法案。

这项废止法案将允许约7.5万名精神病患者拥枪。

奥巴马8年任期期间,曾设法加强枪枝安全法规,但受到国会极力反对。为了减少滥射事件,奥巴马2015年祭出连串行政措施,包括彻底检修全国实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NICS)。

社会安全局因此必须将禁止拥枪的社会安全受益人心理健康信息,纳入背景调查系统。
奥巴马政府去年12月颁布引导这策略的法规,并且于1月18日、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宫前2天生效。

奥巴马在任期间致力于加强枪支管控,8年来推出大量控枪措施,不过收效甚微。特朗普对于控枪的态度目前并不十分明确,但他曾多次表态支持枪支自由。

2015年8月,弗吉尼亚州WDBJ7电视台两名记者在直播时遭枪杀。特朗普对此表示,他反对严格管制枪支,但赞成解决心理健康问题,避免枪杀事件。

特朗普也曾表态支持枪支自由。去年5月,他在福克斯新闻网一节目上公开声明:一些教师可携带武器。

去年1月佛蒙特州一次集会上,特朗普说:“我将让学校和军事基地摆脱无枪区,不得不这么做。听好了,就在我接任总统的第一天。那一天,将不再会有无枪区。”

而特朗普成为总统参选人前后,在对待控枪问题上,经常自我矛盾。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2000年出版的《美国理应如此》一书中,特朗普写道,他支持对武器实行禁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