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TFF基金最快Q2认购 筹资目标增值5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泰国未来基金”(Thailand Future Fund,TFF)为第1个主权财务基金。官方发布的消息称,该基金募集安排有所调整,最快认购时间将安排在第2季度,目标筹资金额至少是500亿泰铢。该基金因主要为大型基建投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而备受国内外投资关注。

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亿甲尼(Mr.Ekniti Nitithanprapas)透露称,泰国政府第1个国家主权财务基金(TFT)公开认购时间有望安排在今年的第2季度,目前筹资金额将不低于500亿泰铢。筹集的资金将主要为国家大型基建项目投资提供资金支持。因为这是泰国第1个由政府发起的基金而备受国内外投资者关注。

他说,基金的资金流向将围绕基建项目展开,特别是特大型基建投资项目,比如机场扩建翻新、港口码头、高速公路等。而初始筹集金额目标中值在400-500亿泰铢。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该基金投资回报率在5-6%,处在基建投资基金4-8%投资回报率的后段,可谓非常具有投资吸引力。因此将会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和机构关注的标的物。

此外,该基金投资标的物所能产生的经济协同效应也会非常客观,届时,不管是房地产行业、建筑承包商、工业园区等都将迎来长期利好因素刺激。而近期流入的至少50亿泰铢热钱就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