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份失业率升至1.2%

0

泰国中华网2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的1月份失业报告显示,1月泰国全国失业率升至1.2%。木薯、水稻以及橡胶等种植业就业人口下滑成为了主要拖累因素。

泰国国家统计局20日释出的1月份全国失业数据报告显示,截止1月底的全国适龄就业人口基数约为3394万,其中在就业人口为3721万,实际就业率达到98.1%。而同期的失业率则为1.2%,因为1月份全国失业人数从12月份的10.2万增加暴增到了44.9万。另外,还有因季节性因素而产生的27.5万失业人口,这部分失业人口占比0.7%。

报告指出,尽管1.2%的月失业率曾在去年的5月份和10月份中出现过2次,但却比去年同期0.91%以及12月份的0.8%的失业率高出了不少。在这44.9万失业人数中,有工作经验的占到了42.3%,没有工作经验占到57.7%。

报告还指出,农业和非农就业人数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1月份的农业就业人数同比减少了19万,大部分失业来自与木薯、水稻和橡胶等种植业有关的农业。而非农业就业数量则减少18万,主要来自制造业、建筑业、保健和社会服务行业以及运输和商品存储基地等。

按失业率区域划分看,东北部失业人口上升最快,同比新增47000人,其次是中部地区,同比新增28000人。最后是北部和曼谷地区,分布新增8000人和10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