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否认停止公务员医保私有化计划

0

泰国中华网2月2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称,公务员医保私有化计划仍在推进中。并将在近期召开会议聆听各方建议。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表示,财政部并未终止或是叫停公务员医保私有化计划。作为公务员医疗改革的一部分,私有化将是一个各方都能受益的过程。政府财政每年因公费医疗的支出超过600亿泰铢,如此高的预算支出已经让政府财政变得越来越难以承担。

他说,公费医疗私有化并非是在减低公务员公费医疗福利待遇,而是不希望公费医疗中的漏洞被某些人利用。公费医疗中存在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只有通过私有化改革才能根本上解决其中存在的问题。因此,财政部在推进公费医疗私有化过程中将不会选择退缩。

公费医疗腐败突出问题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如果再不出台措施加以解决,最终政府财政可能就真的会出现赤字。尽管中央审计署将会向公务员发放医保卡,同时要求在每次就医时出具该卡,但这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医保腐败问题。

不管怎样,公务员医保私有化仍将推进中,尽管推进的速度仍很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