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官员暗示:今年不会有新刺房措施的考虑

0

泰国中华网2月23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暗示,政府将不会出台和去年类似的措施来提振房市。尽管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需要政策刺激,但相信随着城市捷运交通项目的推进,房市会自我回暖。

泰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威素在出席泰国房地产联合会举办的题为“房地产—2017年泰国经济的核心指标”研讨会上讲话暗示,政府不会重新考虑再次出台刺激房市的措施。政府希望房市通过市场需求的调节实现自我调整。因为政府相信当前的房地产降温只是短暂性的。随着政府主导的捷运交通基建投资项目计推进落实,将会提振房地产市场回暖。

他说,政府今年在交通运输基建投资上的项目就有36个,复线铁路、高速公路以及机场等投资预算总额就达到8900亿泰铢,另外年中还有一项总计1.6万亿的投资预算。所以说,市场信心将会随着这些项目资金的落地而快速被修复。

泰国住房商业协会会长阿提则表示,今年泰国住房市场料增5%。地产商不指望政府出台刺激房市的措施,只希望政府在推动基建投资项目上表现的更加高效。目前比较担心的就是东北部房地产市场,因为该地区房地产表现与农产品价格走势成正相关。相对来说,东部房地产市场则比较稳定。主要得益于工业城和旅游概念的增长提振。

而联排别墅地产市场,预计今年的增幅在10%。他说,增长主要来自捷运沿线概念地产增值前景相对明亮有关。地产商希望政府在尽快解决捷运不互联的问题的同时,能够降低捷运票价吸引更多的市民捷运出行。

泰国公寓地产协会会长巴森则说,曼谷和周边地区公寓地产过剩的问题仍突出,目前围绕捷运沿线的公寓库存量在10000-20000套,初步估计需要1-2年才能完全消化掉。但不管这样,预计今年公寓地产年增幅在5%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