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嘟嘟车电动化换代过程需历时5年

0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报道    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办公室消息称,将加快泰国“嘟嘟车”电池驱动换代步伐。按照目前全国22000辆的保有量看,预计最快需要5年时间完成。

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办公室主任塔瓦拉透露称,能源部正在讨论嘟嘟车电池驱动换代的扶持方案。目前考虑的方案就是,透过以旧换新的方式用电池驱动的嘟嘟新车置换传统驱动的嘟嘟车,数量在100辆左右。之后再通过政策和资金扶持进行引导,从而实现整体换代工作。

嘟嘟车电动化换代工作,除了能够为城市交通工具带来新气象外,还对泰国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符合政府减少二氧化碳尾气排放的政策要求。

他说,嘟嘟车置换方案所需的资金预算将由能源保护扶持基金提供支援。而置换来的这100辆传统能源驱动嘟嘟车将会改造称电池驱动嘟嘟车,之后会重新投放到市场。

据悉目前全国嘟嘟车保有量在22000辆,其中曼谷市保有量在9900辆。目前已经国内的电池厂商表达了希望参与到该计划的意愿,希望政府方面能够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至于纯电动车进展方面,他指出,预计到年底时全国充电桩数量将可以增加到100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