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泰国高铁梦最快2021年实现

0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重申,轨道交通发展建设仍是交通部未来5年的重点发展方向。泰国人期盼的高铁梦最快2021年实现。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在展示交通部未来5年总体发展规划方案时指出,实现曼谷和周边城市群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将是交通部未来5年的首要目标。政府将会在解决当前首都曼谷交通拥挤的同时加快上述轨道交通的发展。

按照交通部未来5年总体发展规划,全国复线轨道里程将增加到3994公里,单线轨道里程数增加到3685公里。同时将全国高铁轨道里程增加到1039公里。也就是到2021年泰国人将能够实现坐高铁的梦想。

4条规划中的高铁项目将采取逐步推进的方式进行。泰中快速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段,曼谷至罗勇高铁,曼谷至华欣高铁。

此外,还将加快曼谷10条捷运线路的推进速度。如果各项目进展顺利,泰国交通运输效率将得到极大的提升,预计陆路运输提速70-80%,客运提速60%,年客运量从之前的4500万人次提升至7500万人次。

航空运输发展方面,未来5年内政府还将继续增加国内机场升级改造的投资,以满足未来客运需求的增加。比如素万那普机场年接待量将从目前的4500万人次,提高至6500万人次。廊曼机场则从1800万人次提高至3000万人次,普吉机场则从750万人次提高至1250万人次。

与此同时,国内航班数将从目前的每年60万架次增加到140万架次,增幅130%。另外还将投资新建总长度为454公里的高速公路,届时国内高速公路路程将增加至6450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