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0需要更多顶尖大学

0

 

泰国中华网2月26日报道    泰国政府宏伟的4.0发展目标正面临高质量的IT高技术人才匮乏的压力。尽管各大高校都开设了IT类相关专业课程以响应政府政策,但真正培养专业高技术IT人才的高校目前仅有2-3所。

泰国知名的招聘网站(JOBDB)发布的一份泰国招聘需求报告指出,销售人员吃香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尽管过去10年销售一直都是招聘市场上最热门的岗位,但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这种局面正在发生改变。1月份企业发布的IT技术人才招聘占到了该网站的第一名。

该网站统计的1月份前5类的热招岗位分别是,IT技术人才,销售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行销人员以及金融财务人员。而人才缺口也带来了岗位薪资的暴涨,IT技术人才薪资涨幅最高,高达了61%。

报告还指出,由该网站跟踪的6个国家的雇员幸福度排名看显示,泰国雇员幸福度仅以5.74分排名第三。而菲律宾以6.25分排名第一,印尼6.16分排名第二,马来西亚5.22分排名第四,新加坡5.09排名第五。

而在回答未来6个月内最让他们感到高兴的事情时,34%选择了辞职并得到一份新工作,19%选择加薪,8%选择工作被认可,8%选择升职。

报告还指出,工作年限长短与满意程度有正相关,比如工作年限在3-5年的雇员工作满意度最高为5.86分,其次是2-3年的满意度为5.83,工作年限为6个月至1年的满意度为5.58。

而满意度职业排名方面,管理工作得分最高为6.38,其次是旅游和酒店为6.15,商业和人力资源为5.99,工程师5.90。财务工作满意度最差为5.72。

但不管怎样,泰国政府在实现宏伟的4.0发展目标中,正面临IT高科技人才匮乏的压力。而创办更多的顶尖大学才是为国家未来输送更多人才。而教育优先则是他们必须从现在就应该努力的方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