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开跑 日本警方加强戒备备战下届奥运

0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6日,“第11届东京马拉松比赛”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市民马拉松赛事。通过抽签决定的草根长跑爱好者、应邀参赛的国内外运动员以及坐轮椅参赛的伤残运动员约3.6万人参加了比赛。

据报道,此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设在新宿区东京都厅前。当地时间上午9时过后,随着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发出的号令,运动员们开始了比赛。

为了更多地展示东京的魅力,东京马拉松比赛从今年开始对赛道进行了部分变更,使运动员在赛跑时可途经两国、门前仲町等保留着旧日风情的平民老街区。

另一方面,考虑到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将在3年后举行,有关部门在此次东京马拉松比赛的新终点东京站前等各处地点加强了警备,防范恐怖袭击等。东京警视厅还在起点东京都厅前出动了警犬等,从前一天就开始搜索有无爆炸物等可疑物品。

据悉,日本警视厅将对此次的警备状况进行验证,以便吸取经验教训,在3年后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召开之际作为反恐对策发挥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