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表示:上调出口预期还需进一步的数据支持

0

泰国中华网2月27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官员表示,上调全年出口预期还需要进一步的数据支持。到目前为止泰国出口已连续3个月呈现增长。

泰国财经办主任吉萨达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指出,尽管出口已连续3个月呈现增长,但上调全年出口增长预期仍需要进一步的数据支持。1月份出口实现超预期同比增8.8%,合计出口总值171亿美元。如果出口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保持增长,财经办将考虑上调之前2.5%的全年出口增长预期。

进口方面,1月份同比增长5.2%,合计进口总值163亿美元。至此1月份泰国贸易顺差额为8亿美元。入境游方面,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同比增6.5%至320万人。

企业支出方面也看到了回升的迹象,具体体现在增值税同比增2.3%。农民收入方面也呈现持续增长,同比增16.8%。这也符合了经济信心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的要求,据悉1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升至63.1的水平。

他说,政府政策起到了很好提振作用,企业投资出现了好的信号,水泥销售同比提升了2%,商业车销售量实现了4.5%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