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社会党候选人警告:大选不要重蹈美国覆辙

0

中新社巴黎2月27日电 (记者 龙剑武)代表法国目前执政的社会党参加总统大选的前教育部长贝努瓦·哈蒙27日警告说,如果一名竞选纲领“非左非右”、“温温吞吞”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法国将有可能“重蹈美国覆辙”。

目前,共有3名出自左翼阵营的候选人参加总统大选,他们分别是贝努瓦·哈蒙,代表极左派的法国左翼党共同主席之一、“不屈服的法兰西”组织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和脱离社会党参选的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艾曼努尔·马克龙。

根据民调结果,马克龙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居于第二位,仅次于极右翼的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勒庞。

据媒体报道,首轮民意支持率居第四的哈蒙27日向新闻界表示,勒庞将进入大选第二轮。但是左翼不仅有办法进入第二轮,而且终将胜出。他还声称自己在左翼阵营中没有对手。

但哈蒙将“矛头”对准了马克龙说:“我坚信,如果明天进入大选第二轮的是一名温温吞吞的候选人,那么我们就会重蹈美国的覆辙。”有分析认为,哈蒙此言意在争取中左翼选民不要转投马克龙。

他还进一步解释说,美国的前车之鉴就是,人们原以为,凭借希拉里·克林顿模棱两可、非左非右的纲领就可以击败特朗普。以这样的纲领在美国不能击败特朗普,在法国同样也无法击败勒庞。

现年39岁的马克龙曾经在奥朗德政府中担任经济部长,后来成立了自己的政治运动“前进之中”。去年8月,他辞去部长职务,并且脱离社会党的党内初选以独立候选人身份投入选战。他宣称,自己的运动主张“既非右派也非左派”,而是要“团结法国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