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准备放宽科研经费抵税300%优惠的受众范围

0

泰国中华网2月28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讨论放宽企业科研经费抵税300%优惠的受众范围。之前该优惠政策仅针对个别企业的个别项目,而现在则希望放宽,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泰国科学研究进步。

泰国科学和技术部官员透露称,在由巴育总理主持的全国科研创新政策工作会议上,财政部提议放宽企业在科研经费抵税300%的受众范围,从而加快泰国科研发展。之前该优惠措施仅面向个别企业,而新的方案则是单独成立一个部门专门负责全国科研项目申报和经费管理。

该抵税优惠措施的执行期为3年。即在这3年里企业科研投入的资金预算都将能够在企业年终报税时申请300%的减免。而享受该税收减免的行业将限于以下5类行业,分别是1类是食品、农业、生物技术。2、公众健康、医疗、医疗技术。3、智能设备和机器人。4、数字化、网络和人工智能。5、创新经济、文化和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