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象宝宝离群后迷路 卡车司机伸援手悉心照顾

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南非一头象宝宝在接近波札那边境的道路上踽踽独行,看上去应是离群迷途且接近脱水状态,好在最后被路过的大卡车驾驶停车救起,送往距离最近的波札那动物保护区获得妥善照顾。

报道称,日前大卡车驾驶桑托斯(Carlos Santos)与2名同伴从约翰内斯堡出发,前往邻国波札那(Botswana)的那塔(Nata)。

距离那塔100公里左右的1条桥因为连日大雨淹没,导致卡车无法前进。正在此时,桑托斯发现1头大约3周大的小象在街头游荡。

他与同伴立刻下车拦住看起来已经脱水的小象,同时拿出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喂食小象,小象一口接着一口喝,确实十分口渴。

喂食小象喝水的视频传上网后,获得近23700次的点击。

桑托斯随即联系距离最近的那塔动物保护区,把小象装进卡车车斗内,等水退了,桥可以通行后,即刻将小象送过去,让它在保护区获得妥善照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