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龙卷风袭击3人死 恶劣天气威胁9500万人

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气象专家1日说,类似春季风暴系统在中西部引发龙卷风,100多所住房被毁坏,3人丧命之后,恶劣天气转向东部,沿途威胁9500万人的安全。

据报道,风暴预测中心说,这次风暴系统朝着大西洋中部和新英格兰南部扑来。他们说,这种风暴通常出现在3月底和4月初,但由于今年这些地区异常温暖而提前出现。

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专家马什(Patrick Marsh)说,“大气不在乎日历怎么说。”

从纽约到亚特兰大都可能受到这次恶劣天气影响。马什说,强风暴系统从西部山区东移,星期二遭遇美国中部的暖湿气流。正在享受暖冬、气温处于70多度的很多地区遭受袭击。

密集型强风暴日前袭击阿肯色、爱荷华、印第安纳、伊利诺伊、密西根和密苏里,随后进入俄亥俄、肯塔基、田纳西和西维吉尼亚。

这一风暴系统2月28日在5个州引发26起龙卷风,时速高达155英里的旋风裹着暴雨和冰雹袭击多地。

在伊利诺伊州距离芝加哥70英里的渥太华,冰雹对50家住房造成破坏。

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砸死渥太华76岁居民韦恩·屯特兰(Wayne Tuntland)。当地还有10多人受伤。靠近渥太华的纳普雷特(Naplate)200来家住房当中,四分之一受破坏。

伊利诺伊州长劳纳(Bruce Rauner)1日到重灾区查看。他说,由于警报系统提前通知人们,避免了更大悲剧。

另据报道,密苏里东部龙卷风2月28日晚上在一个废车场卷起20多辆汽车,一人死亡。这些汽车落在55号州际公路,严重毁坏。一名男子在靠近佩里维尔(Perryville)的55号公路上开车时死亡,另有几人受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