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就业未展现应有的回暖迹象,料同比仅增2.2%

0

泰国中华网3月3日报道    泰国劳工部传递的信息表明,2017年泰国就业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回暖迹象,料同比仅增2.2%。与以往经济复苏时的表现不相称。

泰国劳工部于上周例会上向内阁通报的就业信息表明,2017年泰国全国就业形势未能展现出经济复苏阶段的回暖迹象,预计就业同比仅增2.2%。2005-2008年期间的数据显示,同样出于经济复苏阶段,就业年均增幅为3.5%。因此,2.22%年就业增幅与以往经济复苏时的表现极不相称。

劳工部报告指出,就业增长减速可能与某些行业的经济活动放缓有关,其中就业率下滑最高的行业包括了勘测行业、矿产行业、伐木行业、木制品加工行业、金属制品行业、基础金属行业、汽车制造业、纺织行业、饰品行业、造纸行业、金属行业,制造设备行业以及设备安全行业等。

至于失业率方面,预计和去年的情况变化不大,基本能够维持在1%以下。由于泰国国内经济总体形势趋好,国内政治大环境平和稳定。对于劳工部来说,未来就业问题最大的考验在于泰国4.0政策下的用工环境。因为届时将按照技能高低来制定不同的薪资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