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尚泰集团:线下第一,也要进军线上

0

泰国中华网报道(文/言之)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于3月1日在旗下Centra酒店举行年度战略发布会,宣布集团未来发展规划。该集团今年提出“数字尚泰(中心) ”(Digital Centrality)的概念,计划在年内投入30-40亿铢,未来每年投入超过100亿铢,争取五年内让线上营收贡献从现在的1%增加到15%。

据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托•吉腊提瓦(郑昌)透露,尚泰去年营收3327亿铢,同比增幅达到17.2%;同时集团还设定今年营收目标3822亿铢,争取实现14.9%的增长目标。

0170305151450

2016是翻新年 今年继续布局海外

“2016年对于尚泰来讲可以算是翻新年,集团内部启动了多个翻新工程,包括国内的宾诰、挽纳、芭堤雅3个尚泰购物中心和曼谷大罗斗圈附近重新规划的Platform商场;欧洲有丹麦、德国的4个购物中心。”郑昌说。

泰国中华网获悉,与去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尚泰集团将有许多新的布局。据公布资料显示,仅零售业方面,将在泰国国内新建的6座大型商场,其中包括呵叻府和玛哈猜的尚泰购物中心,以及3个罗宾逊(Lobinson)商场,以及两个Tops超市。更为亮眼的是,该集团在欧洲罗马打造的高端品牌Central Luxury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业。

今年该集团的另一个重点是酒店行业的布局,今年将在国内外新建4个酒店。两个国外酒店分别在阿曼和卡塔尔。另外,在地产方面,尚泰集团重新重视公寓楼建设,计划今年内在清莱、清迈和呵叻3地推出超过1000多个单位的公寓住宅。

另外,尚泰集团还计划增加520个各类店面,包括超市、便利店350个,专营店超过100个以及餐馆超过70个。

170305151459

就算线下第一,也要进军线上

与以往仅总结上年成绩,宣布新一年战略规划,投资布局等不同的是,今年集团专门安排了“数字尚泰(中心) ”(Digital Centrality)环节。由集团总裁永•颇萨普亲自向与会者描述未来尚泰集团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的宏图规划。

永•颇萨普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共享经济与保护主义并存的时期。市场面临着一个“新时代、新生活方式”的转折期。这一时期的消费者行为、模式随时在急剧变化。对于泰国市场来说,以零售为例,网购虽然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市场比例,但网络在影响人们消费行为方面的作用正日趋明显。价格、产品背后的购物体验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行为的改变,快速、方便的购物渠道,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因此,尚泰集团作为零售业的领跑者,未来怎样让线上购物与线下体验处于同一频道上是团队面临的考验。

为此,尚泰集团从今年起提出了“数字尚泰”(Digital Centrality)规划,目的就是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而该集团今年在数字化领域上的投入将达到30-40亿铢,明年(2018年)投入将更多,有望超过100亿铢。与此对应的是目标是,未来5年内,尚泰的线上营收占比也将从现在的1%增加到15%。

据泰国中华网了解到,尚泰集团的数字化与电商化早就启动,最初收购了以目录销售和电商为特色的文具企业OfficeMate,后发展成为综合性电商平台Central Oline。去年,尚泰集团又收购了快时尚品牌Zalora在泰国和越南的业务,这两项业务都是被看做是该集团进行电商“试水”的动作,目的是Know How。

0305151510

永•颇萨普表示,集团首次提出“数字尚泰”的概念,未来包含的战略方向包括4个方面。其一,是合理利用集团现有的优势,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其二,加大投入,建设更好的线上平台,打造全渠道平台,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渠道;其三,通过对线下商场的改造,为消费者提供更新式的购物体验;最后,将赋予目前拥有1130万发卡量的的The One Card会员购物卡更多的新意,开展更多的互动体验。
305151517

中国游客很重要!对合作持完全开放态度

当天发布会结束后,集团总裁永•颇萨普还专门安排了中文媒体采访时间。在接受泰国中华网采访时,总裁表示,中国游客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过去一直以来,尚泰都非常重视中国游客的消费体验,为此,集团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并设置了许多中文服务点。尚泰集团也将通过对旗下酒店、商场的翻新改造,让中国游客收获更好的旅游及购物体验。

对于与中国资本、技术的合作,永•颇萨普表示,尚泰集团非常重视学习中国在电商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打造自己的超级平台的基础上,也对所有合作者保持开放的态度。(文/言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