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第十四批实习汉语教师顺利结业回国

0

(实习教师合影)

本报讯 (文/曾清柳)3月3日,素攀孔子学院第十四批实习汉语教师结业典礼在川登喜大学曼谷总部顺利举行,川登喜大学(Suan Dusit University)副校长瓦拉尼(Waranee Vessoontorntep)博士、素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小馨教授、泰方院长文婷女士、素攀孔院院长助理邱宗锋老师、公派教师李德灿老师、孔院志愿者老师及46名实习汉语教师欢聚一堂。

06163958

(素攀孔院中方院长吴小馨教授发言)

会议伊始,川登喜大学副校长瓦拉尼博士首先发言,对实习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感谢他们为中泰一家亲做出的贡献,还亲切的问道实习教师们在泰国的四个月是否学会了做泰国菜,充分拉近了与实习教师间的距离。

紧接着,实习教师代表陆韵吉和韦嘉分别发言。陆韵吉老师用四个月学到的流利的泰语让在座的大为惊叹,她回忆并讲述着这四个月的幸福生活对泰国的留恋。韦嘉老师用泰语讲述的故事则更为曲折,从她一开始泰语不好又坚持抓学生来上课的时候曾经被学生出言不逊要她快点回国到最后快走时一大波学生来抱着她让她不要回去了,韦嘉老师用行动证明了只要一心为学生好并且努力改善自己的教学,到最后再调皮的学生也有可能被感动。讲到动情处,韦嘉老师再也抑制不住感动与留恋的泪水。

306163942

(瓦拉尼副校长发言)

四个月的时间虽然不长,却让她们真正体会了一回作为国际汉语教师的辛酸与幸福。

最后,中方院长吴小馨教授和泰方院长文婷女士分别发言,对实习教师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欢迎及希望他们再次回到泰国来做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

70306163951 6164017

(实习教师代表韦嘉发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